洛衍

Dear you

【叶橙七夕24H/20H】坐看青竹变琼枝

关键词:大雪


南方的大雪总是非常的罕见。

苏沐橙坐在窗边,看着细密的雪片缓缓落下。

“想什么呢?”叶修揉了揉苏沐橙的脑袋,拉来一把椅子坐在她旁边,顺着她的视线向外看。

苏沐橙笑着摇了摇头:“没什么,只是难得看见雪。”

“下雪而已,有什么好奇怪的。”叶修一刹那有些奇怪,不过很快反应过来,“啊,对,你是H市长大的。”

苏沐橙不说话,看着窗外的雪花越来越大,越来越密集。半晌,才转头问叶修:“你们那儿,每年都有这么大的雪吗?”

“何止啊,比这还大。”叶修挑眉,“有机会我带你去啊?”

苏沐橙愣怔了一会儿,似乎是有些不愿他为难:“可是,你还能回得去吗?”

叶修没料到她第一反应是这样,也愣了愣,随即宽慰般回答:“没事,我们不大张旗鼓,只要不被人发现,就不会引来那些人。”

我不希望你冒险。苏沐橙想着,却也不好表达,只是笑着遮掩过去。

事实上,她对叶修的过去知之甚少。两人的相识,只是在两年前,她收留了倒在她门前的,奄奄一息的叶修。苏沐橙知道他来自B市,而且,他在B市似乎有仇家追杀。他以前做过什么,为什么会遍体鳞伤的躺在她家门口,她一概不知,她能猜到,但是不会过问。现在回想起来,苏沐橙甚至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收留他,并且和这样陌生的男人在同一个屋檐下生活了两年之久。

他看上去不像是穷凶极恶之人。苏沐橙慢慢悠悠的想着,好半天才懒懒散散的把脑子转一转。年底的日子总是很悠闲,毕竟没人会闲着没事儿在这时候下单对付某人。

久而久之,冬天成了他们这个见不得人的圈子里默认的假期。

两个人看上去都没有固定的工作,但也一直生活无忧。叶修有时候会忽然消失,然后带着一些钱回来。他没给苏沐橙留过信,就好像他随时随地都有可能从她的生命里完全消失。苏沐橙没问,大概能猜到他是去做了什么。

因为她的工作也差不多。她的日常也差不多。

收人钱财,替人消灾。

他们这些人,手上沾着血,有些事情心照不宣也就够了。他们从来没有相互试探过,也不干涉对方的任务。

“晚饭吃什么?”叶修忽然起身,掏出手机看了看,“嗯,手头还算宽裕,我们吃顿好的?”

“没必要这么节约吧,”苏沐橙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“我们什么时候手头不宽裕啊?”

叶修也不计较,伸手揉乱了苏沐橙的头发:“这不是看你心情不好,想活跃活跃气氛。好了,吃什么?”

苏沐橙抬头看着窗外的大雪,语气忽然欢快起来:“我们去吃火锅吧!”


叶修是从家族叛逃出去的,他同苏沐橙说,他被人追杀,直到她门前力竭倒下。

叶修说了一半真话。

他确实是被人追杀不假,只不过,他是故意倒在苏沐橙门前的。这个地址是他曾经的搭档给他的,他的搭档告诉他,如果有一天他不得不在外逃亡,这个地方可以作为他的安身之处。

“但是你绝对不能告诉住在那里的人是谁告诉你这个地址的,你就说你无意中倒在她门前,而非故意为之。如果我遭遇不测,请你替我照顾好她。”

两天后,他的搭档苏沐秋在任务中遭到埋伏身亡。

当叶修从重伤昏迷中清醒过来时,看见面前极为熟悉的五官面容,差点以为苏沐秋没死。

“我有个妹妹在我老家那儿,”每次苏沐秋说到他妹妹的时候眼睛都是亮亮的,“我们俩从小就就是孤儿,我想让她过上好日子。”

就算没有你的嘱托,我也会照顾她一辈子。叶修看着苏沐橙的侧脸,漫无边际的想着。最开始他的确是抱着“这是苏沐秋的妹妹,我要照顾好她”这样的念头,可是苏沐橙的性格也让人没法不喜欢。

要不然就金盆洗手,拿积蓄做点小本生意,好好过日子算了。确定关系后叶修不止一次这么想过。

然后叶修发现了苏沐橙的生计也是为人卖命。


今天的任务不简单。苏沐橙穿着晚礼服,款款走进宴会厅。进门之前,还没忘了远远的冲着对面楼房上的狙击手比了个一切正常的手势。

接了这个单子的除了她还有圈子里大名鼎鼎的君莫笑。对方没和她见面,而是直接在线上就把各种相关事宜商量清楚了。苏沐橙负责接近目标,把目标引到指定地点,再有她或者君莫笑击杀。计划很完备,应该不会有任何问题。

叶修趴在对面的楼房上,摩挲着狙击枪的枪把,神色复杂的看着苏沐橙。

宴会有很多权贵参加,门口的安检自然也不是闹着玩儿的。苏沐橙没办法带枪进去,只能勉勉强强带把陶瓷刀。

“风梳烟沐就位,一切正常。”进场之后,苏沐橙随手拿了一杯香槟,低声说道。

“收到。君莫笑就位,一切正常。”耳机里传来一个低沉的男声,她微微皱了眉,这声音听上去有些耳熟,但苏沐橙一时半会儿想不起来是谁。而此刻任务目标出现在了她的视线里,她也不再纠结这个问题,而是默默缀上目标。

“发现目标。”

“收到。行动小心,不要贸然接近。”对面很快传来回复。这让苏沐橙更加好奇,传言中君莫笑面冷心冷,多说一句话都不肯,为什么今天明知道自己不会轻举妄动,还刻意叮嘱自己?

她不知道那头的叶修话一出口就后悔了。关心则乱,苏沐橙的高任务完成率和高好评率不是假的,她哪里不知道要小心?况且叶修暂且还不希望苏沐橙知道今天任务的搭档是自己,特地在喉咙上贴了个微型变声器。他有些懊恼的揪了揪自己额前落下的碎发,闭嘴不再开口。

他没有观察手,所以得靠自己判断,好在附近地形不是很复杂,通过狙击镜他就能看见之前约好的地点。在室内看这地方很安全,可事实上完全暴露在枪口之下。不得不说,叶修挑地方的本事也是一流。

耳机里断断续续的传来男人的调笑和苏沐橙的轻笑声。叶修忽然觉得有些烦躁,可是为了实时追踪,他又不能关掉通信,只能耐着性子听。

要不是有可靠的线人告诉他,这单生意的目标与苏沐秋的死有关,他绝对不会答应接这样的任务。苏沐秋死于内部人员的背叛,自己也因此重伤隐匿,甚至连接任务时使用的的名号都彻底更换。他不想回去,但至少要消除潜在的威胁,也要……给苏沐橙一个交代。

即便知道叶修来自苏沐秋工作的地方,也隐隐约约猜到叶修曾经和苏沐秋是生死兄弟,苏沐橙也从没问过苏沐秋的现状。两个人总是小心翼翼的避开这个话题,然后用各自的方法调查真相,向当年的那些人复仇。

“你很漂亮。”苏沐橙忽然听见耳机里传来这么一句和任务毫无关系、近乎出格的话。她不动声色的微笑着,听着任务目标的滔滔不绝,抓住时机一起回答了两边的人。

“谢谢,可是我有男朋友了。”苏沐橙微微举杯,而后抿了一口手里的香槟。

“那真是可惜了。也不知道是什么样的人能够有幸成为陈小姐您的伴侣。”任务目标夸张的感叹了一句,“我有机会能见一见他吗?也好让我死心。”

“他比较害羞,不喜欢出现在人多的场合。”话音刚落,耳机里便有低低的笑声,声调和叶修几乎如出一辙,她再熟悉不过。苏沐橙脸色微变,但很快恢复正常,不动声色的把人引到指定地点。

“害羞啊……”叶修想着。自己的确不喜欢出现在人多的地方,因为他大多执行潜入暗杀的任务,大张旗鼓不是好事。只不过苏沐橙的形容有些……

他可不害羞。叶修舔了舔嘴唇,至少他不会为了索要爱人的吻而扭扭捏捏。

很快,那家伙就出现在了叶修的狙击镜里。

“把耳机给他,我要问他点话。”叶修忽然开口,苏沐橙有些不满,但还是照做了,她独自击杀任务目标的机会不大,况且,她也听说过这次的目标,是当年出卖她哥哥的人之一。她摘下耳机的同时,也掏出了刀,抵在对方的后腰上。

这家伙这才发现自己被人盯上了。哆哆嗦嗦的接过苏沐橙递来的耳机带上,小心翼翼的看着身旁那个刚刚还在和他言笑晏晏的女人,顿时一阵胆寒。

“我正在用狙击枪对着你,你旁边的美女也不是吃素的,所以,我劝你不要轻举妄动。”叶修不急不缓的开口威胁,然后很快切入正题,“两年前,B市叶家有一起惊动了黑白两道的案子,你还记得吗?”

“记,记得。”男人战战兢兢的回答道,“当时叶家的王牌之一秋木苏身死,一叶之秋下落不明,但也有传闻说一叶之秋也死了,只不过到现在都没人找到他的尸体,所以叶家的高层还没放弃。当时说,他们是被人背叛的。”

“有人告诉我,你和那起案子密切相关。”叶修不紧不慢的继续问道,“因为当时,就是你把他们两人的行踪出卖给了其他人。是这样吗?齐臻?哦,或者,我该喊你叶其政?”

苏沐橙听不见叶修的话,但从叶其政的只言片语里,她也能拼凑出君莫笑的问题。

他为什么对两年前的案子无比上心?最初接单的人只有她,君莫笑是后来加入的。

苏沐橙知道哥哥有个搭档,名号是一叶之秋,叶家的大公子。也是叶家的隐患。

他们两人的死让很多人松了一口气,所以,很少会有人追着两年前的真相不放。苏沐橙算是其中一个,她想为哥哥报仇,也想找到那个神秘失踪的一叶之秋。

苏沐橙仍旧心不在焉的想着,试图用各种蛛丝马迹推断出君莫笑的真实身份。他对那个案子过于关心,关心到了令人不得不怀疑的地步。

还没等她慢慢接近真相,叶其政就已经战战兢兢的把耳机递回来了。苏沐橙冲他笑了笑,带上耳机,听见君莫笑说:“你往旁边站站,我要开枪了,別误伤……”

话音未落,子弹穿过肉体的声音就打断了叶修的话语,两人一远一近的看着他们的目标被人一枪爆头,软软的倒了下去。鲜血混合着脑浆溅在了苏沐橙的脸上和衣服上,她愣了一秒,而君莫笑在耳机频道里喊了一句:“快尖叫!把场面扰乱,然后你趁乱出来!”

然后,一声尖叫凄厉的爆发出来,抢在苏沐橙之前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,一个陌生的女人不知道为什么误打误撞走到了这里。一具尸体的出现带来必然的恐慌,苏沐橙见机行事,混在慌乱的人群中走出了宴会厅,登上了事先安排好的黑色轿车,胡乱擦了擦脸上的血,然后死死的盯着驾驶位上带着黑色兜帽的男人。

“你到底是谁?”苏沐橙的手放在了刀柄上,随时准备把刀架在驾驶员的脖子上。

男人只是瞥了她一眼,然后非常平静的说道:“如果我是你,我就不会干这种傻事。你还得靠我离开这里去交任务。”

“可是齐臻不是我们杀死的。”

男人耸耸肩膀:“是不是我们杀的,有什么区别吗?他总是要死的。好在他是在我问完话之后死了,也算物尽其用。”

苏沐橙沉默了一会儿,忽然伸手把男人的兜帽揪了下来。令人失望的是,兜帽下的银色面具把那人的脸挡的严严实实。

“就防着你这一手,”男人笑了笑,声音有些沙哑,“这点相互之间的信任都没有吗?”

“如果你真的希望我们之间能够相互信任,你就应该让我看见你的长相。”苏沐橙毫不示弱的回击,“你不想让我知道你是谁,莫非我们认识?”

面具下男人的笑了笑:“想炸我啊?你还嫩了点。交完任务就赶紧回去吧,你没别的事儿我还有呢。”

说着,男人踩下油门,带着苏沐橙离开了这个地方。


苏沐橙回家的时候,已经是凌晨三点了。她悄悄的走到叶修的房间门口,耳朵贴在门上听了听,房间里没有一点儿动静。

君莫笑就是一叶之秋。

回来的路上,苏沐橙想明白了这件事儿。几乎是第一时间,她就怀疑了一个人。

门被她悄无声息的打开,她出门之前在叶修的晚饭里偷偷加了少量镇静剂,保证叶修能安安稳稳的睡过去而察觉不到自己出去了。

她的爱人此时正安安静静的睡着,看上去根本没有醒来过。苏沐橙松了一口气,关上门慢慢退出去。

听见关门的声音,叶修才在黑暗中睁开了清醒的双眼,呼吸依旧悠长而平稳,就好像他仍然熟睡。幸好他赶在苏沐橙之前到了家,不然就难解释了。他暂且还不希望苏沐橙知道自己的身份,苏沐橙可以猜到他也是杀手,但她绝不可以知道自己就是君莫笑。至少在他解决完眼下的棘手问题之前,在他能够彻彻底底的金盆洗手之前不行。

好在,他已经快接近真相了。


叶修擦拭着狙击枪的枪身,检查着枪械的每一部分。

这半年他陆陆续续杀了很多人,也陆陆续续知道了很多情报。

比如他叶修在血缘上是叶家的大公子,但却在地位上是叶家的心腹大患。

叶家这一代宗室衰微而旁系旺盛,他弟弟叶秋早年脱离家族自立门户,他作为王牌杀手和最大的股东结果了叶家的生意,同时也被人嫉妒。

当年的那场暗杀是冲着他来的,至于苏沐秋……苏沐秋算是无妄之灾。他们舍不得苏沐秋的才能,但也不得不除掉他们。只不过所有人都以为两个人都死了,毕竟能在一场爆炸中存活的人几乎不存在,而叶修也是侥幸逃脱,也带了一身的伤。

叶家旁支想害他,也该想想自己有没有这个本事。

“叶修?”苏沐橙轻轻敲了敲门,“吃饭了。”

叶修应了一声,把枪放回箱子里。

今天差不多是最后的一次暗杀了,目标正是当年下令杀死叶修的旁系掌权人。

叶修正准备开门吃饭,忽然电话响了,来电显示被屏蔽,只是显示了匿名用户。他皱了皱眉头,惯常的小心谨慎让他觉得这通电话不同寻常,他倒是希望只是他自己神经过敏。

“喂?”叶修接起电话,与此同时房间门外有细碎的声响,他想出门看看,电话那头的声音却硬生生让他停下脚步。

“混账哥哥,你的身份和地址都暴露了!”叶秋在电话里喊道,“你现在走说不定还来得及!”

叶秋脱离叶家之后,和叶修也一直有私下联系。在叶修假死之后,他的假身份就是叶秋帮他弄的。

照理来说,不应该暴露,更何况今天是最后的关键时刻。

“我帮你准备好新的身份了,你赶紧走,那混蛋就暂且放他一马,留着自己的性命比什么都……”正说话间,叶修的房门被打开了。

叶修原先背对着房门口,以为苏沐橙等得不耐烦了,一边转身一边说道:“我在打电话一会儿就……”

等他转过身去,却被眼前的情况惊呆了。

一个不算陌生男人挟持着苏沐橙推开了叶修的房门,狞笑着和叶修打招呼:“哼,好久不见啊,一叶之秋,还是说,君莫笑?”

叶修倒是神色不变,被挟持的苏沐橙变了脸色,联想起自己和君莫笑合作的几单任务,有些疑点倒也迎刃而解。

“我和你们走,你们放了她。”叶修把电话扔在床上,举起双手,“说到底,其实你们不想杀我,只不过是我这个宗室身份太过扎眼,不是吗?”

说着,叶修往前走了两步:“这个女孩是无辜的,她什么都不知道,你们放她走,我就和你们回去。”

“叶修,叶修你要干什么!”苏沐橙有些难以置信的看着她的爱人,“三年前我哥哥丢下我一个人,现在你也要把我丢下来吗?啊?!”

“你放心,”叶修抿了抿嘴,“我不会的。你相信我,我会回来的。”

男人轻蔑的笑着,看着这对鸳鸯做着无谓的离别挣扎,一时之间倒也不急着表态。

叶修有些急了,说到底无论如何他都不希望苏沐橙出事:“沐橙,你信我一次,好不好?”

苏沐橙不置可否的摇了摇头,指尖寒光一闪,便夹了一柄小刀。

说时迟那时快,苏沐橙抬手一抹,便割得那人手腕鲜血淋漓,趁机挣脱之后,又是一刀划在他脖子上,几个呼吸间闯入者便没了声息。

不知道是为了不打草惊蛇还是对自己的实力过于自信,来的人只有他一个,苏沐橙擦了擦刀上的血迹,转身看着一时之间没反应过来的叶修:“这如果是你的仇家,那不可能只有他一个人,收拾东西,我们出发。”

“你在这儿等着,我自己的恩怨我自己去解决。”叶修试图阻拦,却得到了苏沐橙一个巨大的白眼。涉及到苏沐橙,他有些慌了阵脚,满心满眼想着不能让她和自己一起去冒险。

“他们能找到这里,”苏沐橙不紧不慢的分析道,“说明我也暴露了。叶修,我很高兴我能被认为是你的软肋。也正因为如此,我不能呆在这里。”

说话间,苏沐橙从壁柜里拉出一个箱子,然后进房间换上了轻便的服装。

“我有一处临时落脚点,我们先去那里。”


苏沐橙轻车熟路的带着叶修穿梭在城市的小巷里,成功的躲开了埋伏的人。

一路上,叶修慢慢的和她讲述着在他们相遇之前,也就是苏沐秋还活着的时候的事情。

“你和哥哥认识多久了?”苏沐橙忽然开口问道。

叶修一愣,很快回答道:“如果算上,算上他死了之后的时间,那就已经快有十年了。怎么了。”

“差不多,”苏沐橙轻轻说道,“他把我一个人丢下去B市,也是十年前。”

叶修没接话,只是默默的拎着两人的东西,跟在苏沐橙后面。

“这个家族,其实我不是很在乎,对于权力我也不是很看中。”叶修没头没尾的说道,“叶秋已经自立门户,我也只是当个普普通通的杀手,执行一些任务,但是他们总是觉得我有威胁,总想把我除掉。”

“你恨他们吗?那些针对你的人。”

“以前不恨,我能理解他们的苦衷。”

“那现在为什么恨了?”

叶修伸手拉住苏沐橙,在她错愕的目光中不由分说的吻住了她。直到苏沐橙在他怀里渐渐软成一滩水,叶修才笑着放开她。

“他们在打你主意,沐橙,”叶修一字一句的说道,“叶秋的离开是明哲保身,也为我争取到了喘息的时间,所以我不会恨那些人,你哥哥的死是殃及池鱼,我只恨自己没有提前意识到,也恨自己过于软弱,应当早点杀了他们以绝后患,但是我不恨那些人。”

叶修直视着苏沐橙的眼睛:“但是他们不应该打你的注意,沐橙。你可能没有意识到,在我待在你这儿的第三个月,我们的地方就被人盯上了。他们没动作,不代表我不知道。有几次你的任务最后出了意外,你差点没回得来,也是他们的手笔。他们千不该万不该,把你当成间接对付我的目标。”

天空开始稀稀拉拉的飘落雪片,叶修抬头看着天空,一瞬间觉得有些恍若隔世。

他第一次杀人的那天,后来又倒在苏沐橙门口的那天,都是这样的天气。

“果然下雪了。”他看着天空,“今天是大雪。”

去年下雪的时候,我说过要带你去北方看雪。叶修想着,握紧了苏沐橙的手。

“等着一切都结束了,我们去北方定居吧。”

“B市?”苏沐橙问他。

“对。就我们两个人,也许以后还会有个孩子。叶家的生意回收以后交给叶秋,我们开个小店,平平淡淡的过日子,怎么样。”叶修看着苏沐橙的眼睛,吞了吞口水,忽然有些紧张。

“我想要个院子,然后种一院子的竹子。下了雪才好看。”苏沐橙转身,灿烂而热烈的笑着。

“都依你。”



Fin.

评论

热度(8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